王力宏拍MV耗資千萬 胡彥斌挑戰禁忌話題(圖)

  □專題撰文 資訊時報記者 丁慧峰

  歌手發新唱片已不再是什么新聞,因為能讓人銘記傳唱的新歌寥寥無幾,但與新歌伴生的MV,卻越來越成為歌手們力拼的重要陣地,甚至在MV上的投入遠遠超過歌曲以及專輯的制作費用,而MV的拍攝內容和場景,也比歌曲本身更有話題性,也更為敢于挑戰禁忌。王力宏(微博)新曲《火力全開》號稱花費1000萬新臺幣,而上位越來越難的“超星”冠軍李佳薇,《煎熬》MV的女主角不僅激情肉搏,并且當眾小便!但整體看下來,這些MV不乏噱頭,缺的恰恰是創意。

   最燒錢

   王力宏拍爆破耗資千萬

  早在2007年,就有傳聞稱蔡依林(微博)的《特務J》豪花數千萬打造“掏空”唱片公司。幾年過去,仍有公司為了MV的幾個鏡頭不惜重金。古巨基(微博)的新歌《PartyKing》MV制作費號稱花費百萬,而在王力宏的最新單曲《火力全開》MV中,就以電影高規格大陣仗耗資1000萬新臺幣(約220萬元人民幣)來拍攝MV,有大場景和爆破場面。王力宏事前與武術指導反復演練討論,找來美國天王賈斯汀御用編舞老師Marty及成龍(微博)“成家班”首席武術指導伍剛助陣。而歌詞裡的“你說LadyGaga,我說何必怕她……”還被看成是對LadyGaga下戰書。

  這首結合了武術及太鼓編曲、嘻哈音樂元素的動感快歌,MV是以中華文化的武術為重點,讓王力宏把當年和成龍拍攝《大兵小將》時學習到棍花及武功融入流行音樂裡,融合東方武術與西方嘻哈元素,還有不少武術與爆破鏡頭。其中一幕,王力宏必須沖過爆破特效,他開拍前與武術指導反復演練,冒著被火燒的危險親自上陣,狂練了48小時沒睡覺,全身都有瘀傷。為免身體受到重傷,他從頭到腳投了5家保險公司,共5億新臺幣(約1.1億元人民幣)保險金。

  最禁忌

   胡彥斌(微博)挑戰“男女通殺”題材

  經歷過那英(微博)的《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以及黃征的《我是誰的誰》之后,內地樂壇的MV激情戲略顯收斂,張靚穎(微博)的《大膽》新歌MV雖然以“大膽”為名,但只是穿了蕾絲熱褲;在臺灣地區,吳克群(微博)的《沒關系》過度裸露,張惠妹(微博)的《相愛后動物感傷》挑戰床戲尺度,反倒是屢有驚世駭俗之作;而在香港地區,則有謝安琪(微博)老公張繼聰(微博)的新歌《瑪莉殺死小綿羊》MV,雖然是呼吁尊重小動物,但有不少殘殺牲畜的鏡頭,因太血腥而遭影片網站禁播。

  當尺度受到控制,就在主題上下功夫。日前,胡彥斌的新歌《LISAILOVEU》的MV,就是要表現“不論你愛的是男還是女”,安又琪(微博)所扮演的女主角,也是游走于同性與異性的復雜感情糾纏中不能自拔。在與同性演員翻云覆雨的鏡頭中,安又琪真空上陣,題材直指敏感話題。而臺灣超級星光大道冠軍李佳薇的新專輯《感謝愛人》,首波主打歌《煎熬》MV找來初家晴擔任女主角,全裸上陣演出露骨床戲,使該MV創下連YouTube都禁播的首例。據報道,初家晴在MV中僅能貼胸貼和遮住第3點,其中還有與男主角激情肉搏,甚至背部全裸洗澡的畫面。此外,MV導演周格泰還要拍攝初家晴坐在馬桶上小便的畫面,并要求收音,第一次在眾目睽睽下小便,初家晴壓力大到尿不出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