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力宏新歌再次抄襲被曝光!炮轟lady gaga?盤點...

  日前臺灣某媒體在報道裡稱王力宏的新歌《火力全開》抄襲外國藝人,王力宏17日早上5時15分在微博作出回應,稱該報道相當惡劣,并表示該歌曲大膽嘗試新風格卻反而招來誤會,但也不會妥協去做最安全的“K”歌。

  王力宏在文中強調了《火力全開》是獨一無二的創作,“我是專業創作人,我知道什么叫做抄襲,什么叫做原創。如果我真的抄襲別人了,他們會站出來告我,我知道這不會發生,因為我沒有抄襲。這一點,童鞋們可以放心,《火力全開》是獨一無二的創作。”王力宏認為是歌曲的全新形式引起的話題,“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很新、很突破性的音樂,新到我用的形式、電腦音效、外掛軟體、剪接方式沒幾個人用過。以上這些只不過是形式和科技,還不包括創意本身。”王力宏還表示,如果選擇永遠做安全的、典型的“K”歌,雖然那風格老套,但不會有人說抄襲,“為什么?因為大家都在寫那樣的歌,難道大家都在抄襲嗎?實際上那種曲風,從編曲、結構、旋律,甚至演唱方式,才有別的歌的影子,不是神似一兩首歌而已,是神似幾百,幾千首歌了。”

  關于該媒體的報道,王力宏質疑其新聞品質有問題,“他們對抄襲的定義是什么?他們沒說,也說不出來,這兩個字對創作人來說是很嚴重的指控喔,不能輕易地用!”王力宏還說,最不滿意的是該媒體推說是“網友”指他抄襲,“‘網友’是無從查證的人。每天光在我的微博就有上萬個評論,要挑幾個負面的,也太容易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