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談抄襲“火力全開”護創作

  王力宏19日下午在臺北西門紅樓舉辦《火力全開》新歌加精選簽名會,艷陽高照但不減歌迷熱情,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泰國等各國歌迷和臺灣冬粉齊聚一堂。媒體陣仗也不輸人,一整排攝影機塞爆舞臺,有備而來的王力宏果然“火力全開”,針對新歌遭指控抄襲事件說清楚。

  王力宏不滿《中國時報》指他新歌《火力全開》抄襲,先在微博開炮批報道是“垃圾新聞”等,當天更直指不滿該媒體以“抄哥”與“跟屁蟲”等人身攻擊的字眼形容他,認為遭受污辱,并嗆該撰稿記者不是專業音樂人,“不懂就不要亂寫,就像我不懂政治就不會去說。”

  至于當天又被媒體指他壓嗓唱歌,他聽聞臉色一沉說:“我不知道什么是壓嗓,不知道要壓哪裡,根據歌詞說的不同故事,就有不同唱法。”此外他歌詞嗆女神卡卡“女神卡卡…何必怕她”且坐上跟她日前來臺同樣的龍椅遭卡卡歌迷圍攻,他說:“我不是針對卡卡,卡卡代表西方流行文化,她來臺時每天頭條,媒體幫她取女神,我就想為什么,然后自己藝人卻被踩在腳下。”問他喜歡卡卡的歌嗎?他想了兩秒說:“還好。”

  《聯合早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