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滄州行告吹 退票咋就這么難?(圖)

  本報滄州電直到現在,如果在網上搜尋“王力宏+滄州”,仍能搜到曾經讓眾多歌迷振奮的那條廣告,這臺名為“華燈炫綵耀滄州”的大型主題晚會稱屆時“王力宏攜手眾神秘嘉賓”亮相,“群星閃耀、精綵紛呈”。但令人遺憾的是,這臺晚會沒有如期舉辦,更令人不解的是,直到現在仍有多名購買了晚會門票的購票者沒能退票。

  1

  “王力宏要來滄州了”

  在這個至今仍舊在網上流傳的影片裡,激昂的背景音樂下螢幕打出大字:“2011年度巨獻”,“華燈炫綵耀滄州大型主題晚會”,這臺晚會號稱“最豪華的明星陣容,最絢麗的豪華舞臺,最震撼的視聽盛宴”,“群星閃耀、精綵紛呈”。當然,令眾多歌迷最為關心的是“王力宏攜手眾神秘嘉賓”。“王力宏要來滄州了!”眾多喜歡他的歌迷紛紛在網上表達欣喜之情。同時,廣告中也留下了搶票熱線4008123468。眾多歌迷開始訂票,希望能夠在8月6日,古早的七夕這天與王力宏“相約獅城,不見不散”。

  有歌迷在買到票后發現,門票上有“支援單位:中共滄州市委、市政府”等字樣,承辦單位標明是北京濤盛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新大眾集團。

  2

  晚會“因特殊原因”取消

  但令眾多歌迷想不到的是,在8月6日滄州一家媒體的頭版上,刊發了一條“聲明”:原計畫于2011年8月6日晚8時在滄州市會展中心舉辦的“華燈炫綵耀滄州”大型主題晚會因特殊原因取消演出。相關退票事宜請咨詢4008123468。退票地點:阿爾卡迪亞國際酒店一樓大廳接待處。但不知為什么,這條“聲明”落款處的單位是“中視藝仁(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8月19日下午,記者從網上搜尋到該公司的網站,上面稱該公司是一家“依托中央電視臺為核心的全國電視、報紙、雜志、廣播、網路等多媒體為平臺的綜合性文化機構”。記者撥打網站上公布的聯系電話但無人接聽。同樣,記者也無法撥通當時廣告中所留的那個搶票熱線和退票事宜咨詢電話。

  3

  多名購票者無處退票

  演出因故取消令人遺憾,但令眾多購票者不滿的是,他們花錢買的票現在仍舊攥在自己手裡,無處退票。

  獻縣的張女士說,她和同事們一共買了10張票,花了3000元錢。看到報紙上登出退票通知后,她就趕到滄州辦理退票,得到的答復是還沒商量好,讓轉天再來。轉天再來,仍沒商量好。后來說可以退了,可等她來了,工作人員說沒錢了,讓她過兩天再來。她只好又等了兩天,又來到滄州,張女士說,當時“一屋子人”,先給票價180元的退。到她這兒,又沒錢了。這樣一直拖下來,直到那個“4008”開頭的電話打不通,在酒店裡的房間也退了。張女士稱,門票還有更貴的,她曾經看見一個人手裡拿著兩張票,說是花3000元買的。

  滄州市區的李女士與張女士的遭遇差不多。李女士說,她是和同事一起花600元買了兩張票。她們打電話,工作人員說需要等一個記者招待會結束后才能給她們退票,讓等著,她們就一直等著,直到再打電話時發現已經打不通。找到酒店,得知已經退房了。李女士說,身邊還有不少朋友也遭遇到了這樣的事情。

  4

  律師:搜集證據,維護權益

  河北浮陽律師事務所律師皮德智表示,本次演出不管因為什么原因取消,主辦單位都應本著積極負責的態度來處理遺留問題。主辦單位不僅應全額退票款,還應承擔違約責任。如果主辦單位卷走票款,將涉嫌刑事犯罪,可由員警機關介入調查。另外,他建議購票觀眾搜集主辦單位爽約的證據,同時保留車票等主張損失的相關依據,如果此事最后沒有一個明確的解決方案,購票者可以到法院起訴,維護自己的權益。

  另外,皮德智還認為,王力宏作為知名藝人,即使對此次演出取消不承擔責任,也應該本著對歌迷負責的態度出面予以解釋說明。(請線索提供者領取線索費50元)

  作者:李家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