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我的音樂品質是誠實的(圖)

  羊城晚報記者 谷體偉

  16日,臺灣一媒體報道王力宏新歌《火力全開》被網友揭發涉嫌抄襲外國藝人凱莎新作《Blow》。昨天清早5時15分,王力宏在微博上發表詳細聲明,稱新歌是原創而不是抄襲,“《火力全開》是獨一無二的創作,我保證我的音樂品質是誠實的”。

  澄清:創新反被質疑

  前日,臺灣一份報紙報道稱王力宏的新歌《火力全開》被網友揭發涉嫌抄襲,“該曲副歌百分之兩百像惡女凱莎今年4月的新作《Blow》。”該報還披露了之前王力宏《大城小愛》、《心中的日月》也被音樂人質疑抄襲,還總結“不少音樂人惋惜他早期創作能力強,最近人越來越帥,創作卻有抄襲的影子。”

  針對質疑,王力宏回應稱,“真正的原因是,這是很新、很突破性的音樂,用的形式、電腦音效、外掛軟體、剪接方式,沒幾個人用過,還不包括創意本身。”在聲明中,王力宏也表達了不想做老套“K歌”的理由,“大家都在寫那樣的歌,難道大家都在抄襲嗎?實際上那種曲風,從編曲、結構、旋律,甚至演唱方式,不是神似一兩首歌而已,是神似幾百、幾千首歌了。”

  批評:媒體盲目崇洋

  雖沒有正面回應對凱莎《Blow》抄襲的質疑,王力宏字裡行間卻表達對時下崇拜外國藝人現象的不滿,“有些媒體把外國藝人捧到天上,甚至給他們取封號表達崇拜,卻把自己的藝人踩在腳下。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創作,怎么勇敢地突破?音樂怎么進步?”

  王力宏的經紀人阿君接受羊城晚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某些媒體幾次都是用這種方式來做新聞,都是用"網路上說"的方式,沒有任何一個具體可以查證的人,都是些沒有依據的報道。力宏新歌的歌詞裡面也有表達對現在某些現象的不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