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雖然情歌比較絕望但我相信愛情

  本書簡介:他既是王子又是浪人,他的外表和音樂才華就不用說了,我想說的是他的音樂都是有靈魂的。完美得近乎虛幻,如天使一般純明的笑容,如天籟一般完美的音樂,如王子一般高雅的氣質。出道10年來,力宏一直像個音樂頑童般趴在五線譜上,捍衛著自己“優質”的稱號……[連載內容]

  

王力宏:雖然情歌比較絕望但我相信愛情

  王力宏

  力宏外形討女生喜歡,但也有不少人看不順眼,不過對于別人的惡意批評,他沒有放在心上,他說世界上沒有一個百分之百受全世界喜歡的人。不過,他承認自己確實很有女人緣,自小就和女生投脾氣,是與生俱來的,并非刻意這樣做,所以自己也很感無奈。即使成為萬眾焦點,他的態度還是我行我素。

  當有記者問他心目中的女友是什么樣時,他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首選是華裔,而且我喜歡有文化、有品位的女孩子,漂亮的女生誰都喜歡,但是光漂亮沒有文化就像一本包裝精美但沒內容的書,越讀越沒意思。我喜歡專一的感情,不專一對自己和對方都是損失。” “對于愛情的看法嘛,我想身為一個音樂和創作人一定要相信愛情,絕大部分的情歌是比較絕望的,但我相信有愛情,但他需要很多的付出、犧牲和力量。”

  “我的私生活、我的感情生活,我不喜歡在傳媒中跟大家分享,但是在歌裡面就可能會自然地去寫。我喜歡會跟我一起烤肉的女生,長短頭發不重要,重要的是內涵,外表都會改變的。”

  這是一段沒有開頭,也無所謂結尾的故事。

  6歲,小力宏第一次觸摸到小提琴弦。他欣喜地抬起頭,看見小提琴老師微笑著對他說:“Hi!”

  他敢保證,那是除了媽媽外,他見過的世界上最溫柔的笑容。“她真的很漂亮!長頭發,非常有氣質,更重要的是,她可以給每一個練琴的小朋友非常溫暖的感覺。”

  每一次上課,老師輕柔地握著小力宏的小手,看琴弦和弓廝磨,他多么希望時間能夠在這一刻停滯。

  “我覺得她是我最早單戀的初戀情人。”老師或許早已認不出如今舞臺上的力宏便是當年那個剪童花頭的小男孩,但王力宏(微博)卻永遠忘不了那第一眼的溫柔。

  13歲,真正的初戀在這一年發生。

  在排演舞臺劇《Bye bye birdie》時,力宏偷偷喜歡上與他對戲的女主角。他不想寫情書給她。“那樣太俗。”

  愛的旋律在心中醞釀了很久,力宏寫下了生命中第一首歌。女孩子聽了非常喜歡,羞澀地點下頭。王力宏竊喜:“情歌的殺傷力果然強。”

  “這是你做過最浪漫的事么?”問他。

  “回答這問題前要很小心,因為浪漫和惡心其實只有一線之差。以前覺得浪漫的舉動,現在回首或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那浪漫到底是怎樣的?”

  “好的音樂、美味佳肴、掏心的朋友……都能讓我更浪漫。”

  力宏用“刻骨銘心”來形容初戀:“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對音樂有這樣深厚的感情,帶我進入音樂的領域。”從此,用寫歌的方式來記錄所有過去和現在的感情,成為力宏最好的表達。

  高中畢業前,力宏參加了舞臺劇《Kiss me kate》的演出。“這是我在高中畢業前,最后一次,也是我最滿意的一次演出。”當然,“最滿意”3字別有深意。

  演出非常成功,鄰近學校的學生專程包巴士來看,都市舞臺劇的專業演員也慕名而來,演出結束,還特地寫了一些贊美信,寄給指導老師。那個時候,力宏就已經像明星一樣被包圍了。

  “這是我30年來的教學經驗中所遇過的唯一一對聲音和表演都很強的男女主角。”指導老師沒有料到,舞臺上的默契同時也蘊育了舞臺下的一段情緣。

  因為劇情需要,男女主角要在舞臺上擁吻。“那是一種很微秒的感覺……”入戲太深,戲假情真,力宏也分不清到底什么是愛,什么是戲。

  畢業演出謝幕的剎那,也該是分手的時候。力宏告訴她:“那是我的初吻。”然后彼此轉身,各奔東西。

  青春本沒有遺憾。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