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旭:最愛王力宏 選擇長距離項目就要耐得住寂寞

  本報記者 姚勤毅

  昨天,第一次參加世游賽的17歲小將李玄旭,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為中國隊再添一銅,15分58秒02的成績,實現了自己運動生涯的突破。賽后,她道出了自己的“寂寞”。

  在50米長的泳池裡游上15個來回,相信所有人都能想象出運動員在訓練中會有多么地枯燥。在昨天的賽后釋放會上李玄旭坦言,選擇了長距離項目,就是要耐得住寂寞。

  如何克服這份寂寞,李玄旭自有妙招。“寂寞的時候我就唱歌。”李玄旭告訴記者,游長距離時,她會在心裡默默地哼歌,跟著旋律和節奏游,讓她輕松了不少,時間也就沒有這么難熬了。問喜歡唱誰的歌,她立刻瞪圓了眼睛蹦出一句“王力宏的!”

  身高僅1.65米的李玄旭明顯比獲得冠亞軍的丹麥和美國選手矮了大半個頭,“嬌小”的她留著短平頭,一副帥氣的“假小子”模樣。“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發型!”也許正是這份“男子氣概”,養成了李玄旭率真肯拼的性格,她比別人的訓練量都要大,“最多一天要游1.8萬米”。

  辛勤努力帶來了回報。2009年全運會打破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亞洲紀錄獲得金牌,廣州亞運會女子800米自由泳折桂,如今世游賽摘銅,李玄旭在成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