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2012巡演啟動 廣州站暫定4月底或5月初

■新快報駐京記者 梁曉雯

  作為第一個在鳥巢開個人演唱會的華語流行巨星,王力宏坦言這次要“化壓力為火力”。昨日,“2012王力宏火力全開mu-sic-manⅡ”世界巡回演唱會啟動儀式在鳥巢金色大廳舉行,王力宏自爆終于實現了在鳥巢開唱的夢想,但目前的心情很忐忑,希望能“化壓力為火力”,為歌迷帶來驚喜的表演。

  在鳥巢開唱是夢想

  今年是龍年,也是王力宏的本命年,他說簡單踏實的愛,正是他創作靈感的源泉。昨日上午,力宏在微博上似有玄機地稱“有大事宣布”,網友們紛紛猜測他是要宣布大喜或大婚,結果,昨日下午謎底揭曉,原來他是要在能容納十萬觀眾的“鳥巢”開唱。

  昨日的發布會上,力宏自爆就像一個即將開啟禮物的孩子,頗為緊張而且心情忐忑。為了準備巡回演唱會,王力宏事事都親力親為,力求非常完美。他透露有百人的太鼓表演,百人的兒童合唱團和民樂等,參與演出的人數也創下了其個人演唱會的最高紀錄。“自從鳥巢建成時,在這裏開演唱會的夢想就已經埋在了我心中,春節聯合晚會時,我已經對演唱會舞臺和人員的設計進行了構想,這次終于夢想成真。我要‘化壓力為火力’,給觀眾帶來驚喜。”

  來廣州“大約在春季”

  王力宏坦言2012巡演的特別之處在于充分考慮了歌迷的意見,第一次嘗試用歌迷投票作為決定開唱城市的參考指標。在第一輪的城市投票中,北京遙遙領先,北京站也就順理成章地打響了“火力全開”的第一槍,之后將會到太原、廣州、南寧、武漢、綿陽、深圳、南通、成都等地。王力宏笑稱“歌迷指哪兒,我就會去哪兒”,在每一站,他將會帶領全場觀眾用當地方言說一句“我愛你”。

  記者昨日從廣州站主辦方、明星巨典文化公司總經理石廣生那裏了解到,王力宏“火力全開”廣州站原定于4月底開唱,但由于與重要的足球賽事撞期,目前會選擇提前或者推后,具體日期和票價都未確定,但應該會在4月底或5月初在天河體育場舉行。除了舞臺的精心設計外,巡演的曲目選擇不會有太大變動。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演唱會的各地主辦方都給力宏精心準備了禮物,如北京站送上一個雕刻著“音樂飛龍”的龍印,寓意王力宏在龍年音樂事業氣勢如虹、巡演城市氣貫南北。而廣州站的石總則別具一格,將自己親自創作的花鳥畫《喜從天降》送給力宏(見上圖),展翅的喜鵲與盛開的木棉花充滿生機,力宏驚喜地說:“這個禮物最特別,很有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