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榜第40周榜評:王力宏發精選輯 首周空降冠軍

  本周玫瑰大眾銷售榜毫無懸念,王力宏的新作《火力全開》以27.32%的較高百分比空降冠軍,而楊宗緯的《原色》以及田馥甄(微博)的《My Love》兩張專輯熱賣度不減,分別以亞軍、季軍的排位緊隨其后。反倒是蟬聯了兩周冠軍的張棟梁的《別再驚動愛情》在本周的表現則是令人意外,直接從上一周的冠軍跌出十大排在第十一位,看來10月1日張棟梁在臺北舉辦的簽唱活動并沒有為這張專輯的后續銷售帶來刺激的作用,又或許是簽唱會的承辦機構并非玫瑰大眾唱片行,因而讓這張專輯在這張榜單的表現是顯得失色不少。綜合來看本周的榜單,新作的發行量依然不大,并且除了冠軍王力宏的《火力全開》之外,余下的兩張新作在銷售的表現上基本不具太大的沖擊力,因而整體而言,本周的榜單特色基本是延續了上一周榜單的不溫不火,到底也是平平走過。

  王力宏否認新歌抄襲 否認抨擊ladygaga來源:湖南電視臺所屬欄目:娛樂

  王力宏的《火力全開》是本周的冠軍專輯。且不論專輯的性質,專輯的口碑,王力宏本身就是一個生招牌,就是銷售的保證,在某個程度上來說他推出專輯都存在一定的慣性購買力,在銷售榜上都能取得較好的銷售成績。因而也就毫無意外,這張《火力全開》專輯在本周能空降冠軍。從性質上來說,《火力全開》并非王力宏的全新創作大碟,這不過是一張含有兩首新歌以及28首舊作的精選專輯。不過即便如此,專輯還是有著一定的吸引力,一方面王力宏非精選輯的大戶,距離上一張他在臺灣正式推出的精選輯算起來也有近五年的時間;另一方面,這張精選輯收錄的是王力宏加盟Sony Music唱片以來的所有經典代表,具有階段性的總結意義,且收錄的作品夠全面。專輯的內容具有十足的吸引力,但是這次專輯的新歌在打歌的初期就引來了不少的爭議,各種褒貶不一的意見在專輯還未正式發行前就已經鬧得沸沸揚揚。爭議之一在于與專輯同名的新歌《火力全開》的旋律與國外歌手Ke$ha的《Blow》的有著相似的地方而讓王力宏惹上了抄襲的疑云;爭議之二在于《火力全開》的歌詞帶有抨擊Lady Gaga的嫌疑,并且一句“打倒帝國主義”更是引起爭論聲不斷,不少人紛紛指向王力宏在歌詞創作上的蒼白無力,中文造詣的不足。爭議是存在,并且還不小,不過反過來說有爭議也就是證明了已經引起了關心,引起了關心也就有了宣傳的效果。需要強調的是《火力全開》這首歌曲只是這張精選輯的一個部分而已,而在精選專輯中的新歌往往更多的是能起到刺激購買力的作用,基本上來說,消費者是不會根據精選輯中的一首新歌表現的好與壞,有沒有突破這些因素來決定是否購買這張精選輯,畢竟精選輯真正的重心還是在精選的這個部分,所以《火力全開》的爭議再大大,也絲毫沒有影響到專輯的銷售。而從宣傳方面來說,《火力全開》精選輯被認為是王力宏與Sony Music唱片公司契約期內的最后一張專輯,不管是與否,唱片公司倒也沒有省時省力,宣傳工作依然做足了工夫,專輯不但進行了預購同時還分以平裝、精裝兩個不同的版本,在內容方面,除了豐富的音樂內容,周邊的附贈品也相當豐富。有爭議也好,沒爭議也罷,事實擺在眼前,王力宏《火力全開》專輯本周則是空降了臺灣各大銷售榜的冠軍。

  不管是演而優則唱,還是唱而優則演,藝人在身份上的變化在從前還是如今的娛樂圈也都見怪不怪,關鍵是有能力、有市場、有號召力,身份是演員,是歌手都沒有問題。王燦,或許大眾對他的了解更多的還是來自他演員的身份,的確,王燦最早就是以演員的身份入行并且在電視圈裡一呆就呆了十多年,而這十年多年在電視圈的努力則是讓王燦積累了不少的人氣,而直到如今時機成熟了,個人的首張音樂專輯才正式推出。關于唱歌,這張名為《殺出重圍》的作品也不算是王燦的第一次獻聲,其實早在2006年王燦就與于煙臺合唱過歌曲,也是如此才被發掘繼而有機會發行這張個人專輯。王燦的《殺出重圍》雖然是一張臺語作品,不過勝在風格表現多元且可聽性強,既保留了古早臺語作品的味道,同時亦融入了流行的元素,特別在王燦獨特的嗓音演繹之下能帶來了別具一格的感受。王燦《殺出重圍》本周新上榜排在第七位。

  當“宅男女神”成為一種流行之后,在郭書瑤(微博)的成功之后,也就不必意外在郭書瑤之后還會有安心亞(微博)、蔡黃汝甚至還有在目前叫不出名字將來也會打著各種“女神”旗號的歌手相繼發片。而在今年,已經有幾位“女神”都相繼推出了專輯,這前有安心亞的《惡女》,后又有蔡黃汝的《情豆花開》。從整體來說,因為這些各類“女神”所針對的市場基本相同,所以在大體的音樂內容表現上就有著一定的類似性,好比蔡黃汝的《情豆花開》專輯,音樂的流行性強就不必多說,少不了的還有對青春少女各式情懷的展現。不過在聲音的表現上,蔡黃汝的聲音清新、甜美,能帶來真實而真摯的感覺,特別是對于少女情懷的流露則是表現得自然而然,倒也算是表現出了一定的個人特色。而在音樂班底方面,《情豆花開》專輯則是由陳子鴻、戴佩妮(微博)、方炯鑌等音樂人操刀,在保證了相應的可聽性的同時,也讓音樂品質得到保證。蔡黃汝的《情豆花開》進行了預購銷售,由于專輯選在了周二發行,在銷售累計上不足一周,因而首周上榜只是排在了第九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