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11月來滬開唱 重金打造真實“戰爭”舞臺

  早報記者 李懿

  昨日,歌手王力宏(微博)在滬為將于11月5日在上海體育場舉行的“火力全開”世界巡回演唱會首站宣傳造勢。

  嘗試了歌手、演員、電影導演等角色,王力宏似乎對自己的頭銜還不夠滿意,這次他將親自為演唱會擔任制作人,在演唱會的策劃及編曲等方面都加入了自己的概念和想法。對于新歌《火力全開》被指抄襲一事,王力宏表示自己“為正義而憤怒”。

  將打造“戰爭”舞臺

  暌違三年,王力宏強勢回歸歌壇。在釋放會上他爆料除了將在演唱會上融合舞蹈與武術元素外,還將重金打造一個最真實的“戰爭”舞臺,“演唱會到時會充滿軍事元素,還會將坦克搬上舞臺。”至于演唱會嘉賓,王力宏三緘其口,但透露已經向即將與他合作拍攝電影《楊貴妃》的范冰冰發出觀摩的邀請。

  據悉,這是王力宏自立公司后的第一場巡回演唱會,也是他第一次擔任演唱會制作人。王力宏坦言自己的確操心更多,但同時也很高興可以投入更多的意見。他預設自己有些“難搞”,在與工作人員溝通演唱會細節時,“意見”會很多,但都是合理的。

  與老東家新力的契約告一段落,王力宏也明確表示如今還沒有計畫要開唱片公司,而自己的工作室也只是局限于做電影及藝人經紀的部分。近年來不斷嘗試新“職業”的王力宏很有野心,“我覺得沒有三選一,未來電影、音樂、宣傳三個都要兼顧到。”

  仍為被指抄襲憤怒

  王力宏今年9月釋放新歌《火力全開》后不久,被臺灣媒體直指抄襲。王力宏第一時間在微博開炮批這類報道是“垃圾新聞”。時隔將近一個月,王力宏顯然怒氣未消,提及此事仍堅定表示自己“為正義而憤怒”。

  王力宏說:“華語歌手常常被一些媒體踩在腳下,這次他們還誤導讀者,這樣的做法超越了許多的‘底線’,我不喜歡看到華語歌手被這樣不公平地對待。”

  對于傳聞中他所抄襲的LadyGaga“原曲”,王力宏坦言認真聽過,“如果大家懂得樂理,很多結構都有它的模式。我反而覺得要鼓勵創作人去嘗試及面對,做個新的、怪的作品就被攻擊,這樣不好,希望流行音樂可以不斷被凈化。”

  此外,對于終身大事,王力宏坦言自己是職業伴郎,并笑言“我的終身大事是11月5日起的演唱會,我目前還全心投入在自己的工作中,如果有變化,我會告訴大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