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被指抄襲是因為“創新”

  “音樂創作人需要被尊重,流行音樂需不斷進化。”昨天,來滬為11月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行演唱會造勢的王力宏,如此回應近來盛傳的“抄襲傳聞”。至于新歌《依然愛你》是送給緋聞女友舒淇的傳言,王力宏表示,“關心我的緋聞,還不如關心我演唱會這個"終身大事"。”

  被稱為“優質偶像”的王力宏近日推出新歌精選《火力全開》,同名主打歌《火力全開》一推出就被臺灣媒體質疑抄襲歐美當紅歌手凱莎。對于新歌被指抄襲,王力宏早前在微博上表示,這樣的報道相當惡劣,并稱“因為歌曲大膽嘗試新風格卻招來誤會,實在很無聊”。推薦閱讀

占領華爾街活動蔓延到847個都市
占領華爾街將發生全球性游行街頭政治能否清算組圖溫州急救中小企業中金:民間借貸余額已達3.8萬億國產航油價格每噸下調超百元海口空殼企業屢中標政府采購中國貧民富翁盤點:宋祖英等在列《股神爭霸》七重好禮送不停朱大鳴:美國人正在賊喊捉賊

  昨天王力宏自然逃脫不了被追問,他平靜地表示,“很多音樂的結構都是一個模式,我是專業創作人,我知道什么叫做抄襲,什么叫做原創。”在王力宏看來,創新被指抄襲,保守就沒危險,讓他頗感無奈。“那些保守的歌無論從曲風、編曲、結構、旋律,甚至演唱方式,不是神似一、兩首歌而已,而是神似幾百,幾千首歌了,所以大家都不會覺得有所不妥。”王力宏甚至認為是歌曲的全新形式引起了抄襲話題,“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很新、很突破性的音樂,新到我用的形式、電腦音效、外掛軟體、剪接方式沒幾個人用過。”

  據悉,《火力全開》是王力宏與唱片公司的最后一次合作,如今的王力宏儼然已是自由身。他向記者透露,自己已經成立了音樂工作室,除了會繼續熱愛的音樂創作外,還會擠出時間拍攝自己的電影作品,更有可能會為好的華語音樂創作人牽線搭橋,為歌壇注入新鮮血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