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怒談抄襲笑對舒淇:緋聞不是我傳的

  揣著新專輯《火力全開》奔波宣傳的王力宏,卻招來了媒體的連番炮轟,從新歌抄襲到炒作緋聞,一向以好脾氣示人的王力宏也終于忍不住要與媒體交惡,怒斥對方已經觸犯了他的多重底線。昨日,來滬為11月5日“火力全開”上海演唱會宣傳的王力宏再次回應了抄襲風波,對于緋聞,他則一笑了之,“這不是我傳的。”

  怒斥媒體制造“垃圾”

  其實,王力宏已經不止一次地被質疑抄襲他人作品,但這次他的反應卻很激烈。新專輯主打歌《火力全開》被媒體指稱抄襲了美國女歌手Ke$ha的歌曲《Blow》,被激怒的王力宏隨后通過網路嚴正回應:“說我‘抄王’、‘跟屁蟲’,這些人身攻擊的字眼我不能接受,莫名其妙!我是專業音樂人我懂什么叫抄襲,他不懂就不要亂寫。”王力宏更指對方是在制造“垃圾新聞”,不惜與媒體撕破臉皮。

  “我那天在飛機上看到報紙,就覺得這樣不行,我鐵定要發言。我的原則,第一,我不喜歡看到一些媒體對華人歌手的不公平對待;第二,偏頗新聞,錯誤的訊息會誤導讀者。”王力宏表示這樣的報道觸及了他的多重底線,為了正義,他必須站出來澄清。

  王力宏稱自己專門去聽了那首《Blow》,發現兩首歌是完全不同的創作,“如果大家知道音樂樂史或樂理,就會明白流行音樂甚至古典音樂都有它的結構、模式,藍調是什么,搖滾是什么,我今天在做電音也有它的語言。這是由曲風決定的風格,和抄襲無關。”

  力宏強調走在前端的流行音樂人應該受到鼓勵,“為什么很保守的歌反而永遠不會被攻擊?因為到處都長一樣的大家都很習慣,可一旦做很怪很新的東西,大家就覺得曾經在哪裡聽過,就會被攻擊。大家要給創作人空間去突破創新。”

  自當老板野心更大

  在與新力唱片約滿后,王力宏自立門戶開始籌備演唱會、電影和音樂,還兼帶藝人經紀。然而升級為老板的他,卻沒急著退居幕后。11月5日將在上海體育場拉開巡演大幕的“火力全開”演唱會則是新公司的首個大動作,緊接著還有電影《楊貴妃》。但事實上,王力宏也為自己留了退路,雖說與老東家新力13年的合作已畫上句號,但他自稱并不會自組唱片公司,唱片約是留在新力還是另尋東家還要再看看。

  對于再次“觸電”的計畫,王力宏笑稱再當導演感覺像是在“自虐”。他透露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雖最終略有贏余,但還是讓他吃足了苦頭,33天每天睡覺不超過4小時,做導演又要演戲,場地、演員、契約、應酬都要管。“我記得很清楚,拍完《戀愛通告》,第一次重新回到舞臺上,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因為我只需要站在臺上與觀眾互動,很簡單、很真實地唱歌就行了,那種感覺真是太享受了。”即便如此,自虐的他還是堅持,未來幾個方面都要兼顧。

  笑談八卦不關己事

  剛剛還是一臉嚴肅的王力宏,一說到媒體的八卦,立刻又轉成了笑臉,全然沒了被觸犯底線般的忍無可忍。“那些太無聊,今天講明天就忘記的,我不是那么在乎。”而當記者提到舒淇的名字時,他淡定地表示:“這個不是我傳的,都是別人在說。”而記者追問真正的“女主角”是誰時,王力宏又立刻扯開了話題,“我是職業伴郎,我的終身大事是11月5號的演唱會。目前是這樣,如果有變化,我再跟大家說。”

張貼留言